Pages

Saturday, May 25, 2013

游记-- Selangor Pulau Ketam吉胆岛 水上人家

游记-- Selangor Pulau Ketam吉胆岛 启程
游记-- Selangor Pulau Ketam吉胆岛 BERSIH 5.0
游记-- Selangor Pulau Ketam吉胆岛 简单爱
游记-- Selangor Pulau Ketam吉胆岛 外婆的澎湖湾
游记-- Selangor Pulau Ketam吉胆岛 水上人家

觉不觉得那一片静止的海像一面很大很大的镜子,反射阳光?
就这样,一颗太阳,延烧了整个渔村..

有记忆以来回外婆家的日子,都不会选择在炎热的午后外出走动,因为这里的太阳真不是开玩笑的。
这一次感谢表弟把脚踏车借给我们,于是我们就冒着中暑的危险,东窜西望,发现渔村色彩鲜明的木房屋倒映在水面上的景色,也不是开玩笑的迷人啊~


用色大胆就是岛上房屋的特色。我很喜欢他们的配色,处处缤纷夺目,有别于城市里惯用白色或粉色的调调。


青蓝色是渔村里最常使用也最传统的颜色,在我认知里这个颜色已经代表了渔村,所以一看到青蓝色就会直接联想到外婆家。


虾米们也为地面增色不少哦~


大多的房屋门梁上还会高挂着标示祖籍的字牌。
其中又以“寶樹”居多,而寶樹代表着谢氏家族,因此我可不可以将她定义为凡姓谢者必与吉胆岛有着那么一点点血缘关系?
因为我妈妈那一方的亲戚全都姓谢,刚巧全都来自这里(又说废话= =)

但我们不是,因为当年渔村姑娘在篮球场上遇上了我爸,所以嫁到了马六甲。我姓李,和谢氏还是有血缘关系。



这个小渔村啊~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长长的街道上竖起了路牌,好像真的一样呵 (根本就不是假的)。大多的木板路也改为了石灰路,不过还是很怀念走在木板上,担心小脚丫会掉下缝隙的那段岁月。


这就是传说中涨潮与退潮后的差别,涨潮后一间间高脚屋即刻摇身变成了水上浮屋。
退潮时可以看到灰泥土,螃蟹们从洞穴里钻出来横行,这时候可以钓螃蟹或赤脚下去捉泥鳅!但是我一直都没胆量站在这滑滑软软的泥土上..><


至于涨潮的时候嘛.....


就这样玩~!!!


从桥上一跃而下,扑通一声掉入咸咸的海水里,你敢这样玩吗?
渔村里长大的小孩就是来自大海的孩子,一点都没在怕的..
听说住在渔村,小孩子还没学走就先学会游泳,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丢进海里自学游泳。
很可惜我没有被这样训练过,要不然现在可以试试跳海的滋味啊~


# 那一面大镜子,倒映了水上人家的生活。
他们的生活,离不开海,更离不开大自然的怀抱.. #

No comments:

♥小呆の 微博♥